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四县(区)公路沿线生态修复(造林)项目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林芝市四县(区)公路沿线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14928万元,(造林)规模7045亩。该工程计划在巴宜区、米林、朗县、工布江达县四县(区)国道G318、国道G219、国道G560、省道S505、林拉高等级公路、林芝至米林机场专用路两侧等,本着有绿增彩、少绿增绿的原则,兼顾景观性和生态效益,实施植树、种草为重点的生态修复工作,打造公路沿线绿色廊道。

4月22日,林芝市四县(区)公路沿线生态修复(造林)项目专家咨询会在市林草局召开。自治区林草局、区林木科学院、区林规院、市林草局、西藏农牧学院专家、四县(区)林草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林草局就四县(区)公路沿线生态修复(造林)项目设计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坚持的原则和具体要求、项目内部审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专家领导作了详细汇报。

设计单位对作业设计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专家结合到29个小班的现地调研情况,就工程造价、树种选择、管护期、水源问题、株行距、景观设计等方面分别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询问,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索朗旺堆作为领导和专家,对林芝市提出的项目设计应遵循的原则、达成目标要求给予充分认可,对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就项目设计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生态修复的功能定位。坚持造林为主,造景为辅,先绿起来,再美起来的工作总基调;二是要优化树种选择。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根据立地条件选择适宜、适生的乡土树种;三是要因地制宜。在解决水源问题、客土问题、株行距的确定等方面,不宜一刀切,要根据具体情况精准制定解决方案;四是要优化景观设计。景观树种的选择要注重季节性的过渡,注重对旅游景观的塑造,兼顾经济效益。我们将严格按照领导要求及专家的意见建议,因地制宜,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