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业动态

林芝市召开2022年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推进会

  • 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
  • 为确保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20221116日,林芝市召开2022年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中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冬季至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命令》;各县(区)就上一个防火期以来工作成效和经验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依次作交流发言;市政府与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签订《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书》。

    中次仁同志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防灭火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细抓实森林草原防火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在政治站位上要再提高。按照《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和《政府防火令》规定,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四方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二是在目标任务上要再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政府防火令》,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对确保生态安全、建设美丽林芝的重要意义,主动认领任务,全力抓好落实。三是在氛围营造上要再强化。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载体,引导各族人民群众从“要我防火”“我要防火”转变,切实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四是在问题整改上再发力。林草、应急、民宗等部门在防火期内要成立联合督导组,按照“纵向到头、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督导,对于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全面整改,一个问题一个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绝不放过,问题整改完还要再回头看。五是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入。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对照《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火方案》进行逐条分解落实,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时限,切实把文件落实到行动上,把要求转化为实际成果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分管领导,要拿出更多的精力查存在的隐患、整改发现的问题,督不落实的事和不落实的人,确保隐患整改及时,工作落实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